前4个月山东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16-05-31 09:19:00来源:齐鲁网作者:欧阳明哲 李帅 郭鹏飞

  今年前4个月山东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直接融资特别是债券融资大幅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4月底,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1803亿元,同比增长11.9%。本外币贷款余额61519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增长明显。受经济下行影响,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有所抬头。

  1至4月,山东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发展,全省上市公司达25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428家,比年初增加96家。全省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新增120家。在资本市场带动下,今年山东新增直接融资1943亿元,同比增长52.8%。其中新增债券融资同比增长显著;而新增股票融资却同比降低。

  1至4月,全省保险业保费收入达到1015亿元,同比增长42%。全省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合作社新增12家,达到90家。全省农信社系统改革基本完成。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元表示:“下一步来讲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金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农村的互助组织包括农商行,做为小微金融深入到社区、小微企业,走向普通百姓,这样的服务是最有需求的。”( 欧阳明哲 李帅 郭鹏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