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 实行零差率销售

2016-06-13 09:27: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王磊江

  早报讯 6月12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动员电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下一步医改工作。按照省医改办的要求,自今年7月1日零时起,参与改革的城市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 (中药饮片除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据市医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实施6个方面36项深化医改任务。此次改革,将实现“降负担、建机制、增活力”。通过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院控费管理、强化医疗监管等有效手段,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通过药品零差率销售、按省价格标准合理调整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报销政策、加大政府投入,建立公立医疗机构新的运行机制和体制;通过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深化医院编制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提升医院内部活力和运行效率。

  (记者 王磊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