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交会三天实现相关交易额3000万元

2016-06-14 09:27:00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作者:胡洪林 杨华

  人民网济南6月14日电 为期三天的“2016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下称“山东旅交会”) 共吸引3万余人次观众入馆参观,实现相关交易额3000万元。

  记者从山东旅交会组委会获悉,本月10日开幕的此次旅交会共设置58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国际展位180个、国内展位400个,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踊跃参展。总展位数、国际展位数、参展机构数均为历届之最。

  据了解,本届旅游交会呈现五大特点,一是旅游交流合作更加活跃。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委员会组织马来西亚马来人总商会、马六甲旅游促进局等55家旅游机构和贸易企业共200人的大型代表团前来参展,设置了100个标准展位,是本届展会规模最大的参展团。韩国旅游发展局携手京畿道、全罗北道、庆尚南道及仁川、大邱市、瑞山市、安东市组织了20家旅游机构、近70名参展商前来参展。欧洲旅行社联盟组织了英国、德国、瑞士等8个欧洲国家的旅行社前来参展,与山东省旅行社洽谈合作,联合开发推广旅游新产品。高铁沿线天津、江苏、福建等参展省市也与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就联合开发高铁旅游产品、强化了高铁旅游互动合作进行了交流。

  二是旅游产品交易更加火爆。仅济南市5家重点旅行社推出的数百条优惠线路产品进行产品特卖,两天半时间累计实现销售额1651万元,超出上届一倍。

  三是旅游营销手段更加丰富。本届旅交会,各参展单位积极创新宣传营销方式,除特装展示、图文视频宣传、旅游推介会外,还通过民俗旅游活动展示、文化演出、实景模型展示、微信宣传、现场抽奖、有奖促销、互动参与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销,宣传形式活泼多样,接地气、入人心。

  四是“旅游+”产业融合更加广泛。360多家参展商,既包括旅游机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等传统旅游行业单位,也包括众多的在线旅游企业、房车露营企业、游乐设备制造企业、旅游交通企业、旅游新媒体、旅游养生医疗机构等关联行业和新兴业态,实现了旅游全产业链的展销一体化。

  五是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300名旅游志愿者进行了文明旅游宣传, 为来观展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现场引导、文明旅游咨询、旅游产品介绍等周到的志愿服务。旅交会室外会场设置的“旅游志愿服务签名墙”,写满了市民和游客的签名,“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16山东旅交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旅游局和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胡洪林 杨华)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