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2016-06-15 06:48:00来源:新华社作者:邵琨

  新华社济南6月14日专电(记者邵琨)记者14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设区的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实行全装修。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耿庆海说,实行商品房全装修、淘汰毛坯房有助于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水平。过去,老百姓买了毛坯房后劳神费力地装修,可能对房屋质量产生影响,还可能造成邻里关系不和谐。现在,山东省要逐步淘汰毛坯房,实现交钥匙的时候就是全装修。

  据了解,山东省将强化政府对住宅建筑、公共建筑等工程建设全程监管,对参建各方实行终身责任追溯。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工程按不低于地震烈度7度进行抗震设防。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推广钢结构建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