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排查新三板公司资金

2016-06-16 06:53: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商报济南消息近日,山东证监局下发辖区内排查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的通知,成为继北京、深圳、广东、江苏后,第5个下发排查资金占用风险通知的省份。

  此举并非无的放矢,山东证监局在通知中指出,在日常监督中已经发现辖区部分挂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方存在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为了维护挂牌公司财产完整与安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促进挂牌公司的规范治理,按照相关要求,对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排查。”山东证监局明确强调。

  根据通知显示,排查的内容包括挂牌公司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况。主要包括资金占用发生额、时点、余额、归还情况、占用形式等。

  山东证监局要求挂牌公司进行资金占用情况自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资金占用情况表;若挂牌公司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况,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方尽快归还。

  对于主办券商,山东证监局要求主办券商对挂牌公司的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汇总,并在6月底将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上报; 若挂牌公司存在资金占用,要求主办券商督促挂牌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证监局在通知中表示,后续将对辖区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抽查。如发现上报不实,将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因此,预计排查会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