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辖区上市公司举办“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近400位高管与投资者互动

2016-06-16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郭威

  6月16日,由山东证监局主办,山东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的“责任共担 成果共享 沟通创造价值---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6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济南成功举行。大众网 郭威 摄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处长邵珠东、上市公司监管二处处长霍丹、投资者保护处副处长殷茵、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邢梅等人出席活动。大众网 郭威 摄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致辞。

    山东辖区141家上市公司近400位高管,通过新媒体平台,围绕规范与发展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为推动山东辖区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保护投资者利益,今天下午,由山东证监局主办,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6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辖区141家上市公司近400位高管,通过新媒体平台,围绕规范与发展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集中展示了山东辖区上市公司整体形象。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处长邵珠东、上市公司监管二处处长霍丹、投资者保护处副处长殷茵、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邢梅等人出席活动。

  赵洪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辖区上市公司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山东板块”发展与回报并重,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截至去年底,辖区共142家境内上市公司,家数排名居全国第7位。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辖区上市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43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46亿元。近年来,各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努力持续回报投资者,辖区93家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公布了分红预案,占盈利公司家数的73.8%,分红金额共计117亿元,较2014年增加3亿元,总体较为可观。

  赵洪军指出,投资者是上市公司开展资本运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公司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既是上市公司提高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重要措施。山东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去年,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成立了投资者保护处,归口负责投资者保护工作,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建立完善投资者保护的长效机制。为加强投资者与公司的沟通,多次举办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并持续强化了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妥善解决投资者诉求。同时,鼓励辖区有条件的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投教基地建设,以便于上市公司更好地参与投资者教育工作。

  此次交流活动,各上市公司热情参与,在一个多小时的网上互动中,广大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10362条,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6574条。问题涵盖了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此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对公司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和公司治理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在一个多小时的网上互动中,广大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10362条,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6574条。

    上市公司高管认真解答网友提问。

    上市公司高管耐心解答网友提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