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2016-06-17 06:59: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商报济南消息6月12日,山东省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招标采购结果正式公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标,标志着山东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据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国网山东电力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一般租汽车都是按整天时间来计费的,而分时租赁的概念,就是按照小时或分钟来计费,用的时候就开走,不用的话就还到取车处,类似于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的概念。“就跟出租车和滴滴打车比较吧,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成本更低。”

  此次中标,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次中标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国网山东电力会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省直机关、济南市政府电动汽车及配套充电设施的建设。目前,部分快充站已完成站点选址,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该项目竣工后,将在济南建设500个直流快充桩,配备500台新能源汽车。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配合省直相关单位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逐步构建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的服务体系,提供低碳、高效、便捷、安心的出行新方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