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子信息领域产学研创新研讨会在山东复旦研究院举办

2016-06-17 0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通讯员 李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及《山东省“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6月15日下午,山东电子商会、山东复旦研究院在山东行政学院举办“山东省电子信息领域产学研创新研讨会。山东省政府参事孙志恒,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浪潮集团原总裁辛卫华,山东省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孙建生,以及电子信息领域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优秀企业家约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向三位专家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山东复旦研究院院长高玉清介绍了山东复旦研究院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的设想,山东电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强汇报了前期产学研创新合作沟通交流的情况,山东电子商会副理事长、中国智慧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马述杰,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主任委员、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鲁东,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灿军,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苏冠群,山东省中小企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峰,山东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等分别就智慧城市、安全云、大数据、物联网、标准化、电子商务、5G终端技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行业领域的工作做了介绍,与会代表就筹备组真实“山东省产学研创新联盟”的组建模式、联盟定位、运作机制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山东省政府参事孙志恒做了会议总结及重要讲话。他在会议上分析了省内其他研究院的运作情况及经验,提出联盟要“长远规划、重点突破、逐步拓展”的思路,做好相关行业协会、产学研机构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向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向山东省政府参与孙志恒,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浪潮集团原总裁辛卫华,山东电子商会副理事长、中国智慧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马述杰三人颁发了山东行政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