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促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

2016-06-20 10:01: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社济南6月19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面向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代偿补偿业务迎来新动向。试点金融机构合作范围与小微企业覆盖范围将有所扩大。

   山东省财政厅表示,在与山东省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基础上,逐步强化与再担保体系其他担保机构成员的比例分险合作。加速齐商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等合作银行的业务推进。同时加大向试点合作金融机构业务模式推荐力度,拓宽代偿补偿业务与担保、金融机构的合作范围。

   记者了解到,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已成功落地3月有余,小微企业的覆盖范围也将逐步扩大。山东将在前期初步确定32家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的基础上,将小微企业贷款担保运作模式逐步推广至全省各市。并与天津银行试点开展批量化模式合作,有针对性地建立快速审批、高效放款、规模运作的绿色通道。

   另一方面,山东正加强代偿补偿资金的规范化管理。包括在合作银行开立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专用账户,合作金融机构指定专人对账户进行管理、对账等工作。并在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一定比例,确保代偿补偿资金保值增值和资金安全管理。(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