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临沂开分行 沂蒙革命老区又引金融“活水”

2016-06-21 2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大众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周海升) 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又有一重要金融机构入驻,今天上午,齐鲁银行临沂分行正式揭牌开业。同时,齐鲁银行与临沂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新开设的临沂分行,用金融“活水”滋润当地实体经济。

  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临沂市市直机关、临沂各县区、临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代表临沂市人民政府与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齐鲁银行临沂分行分别与兰山区政府、罗庄区政府、河东区政府、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临沂市工商业联合会、临沂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山东亿盛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寻求更深层次、更紧密的合作。 

  据悉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地处环渤海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交汇地带,红色革命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东陇海重点开发区域。全市辖93区、3个开发区和1个综合保税区,总面积1.72万平方公里、人口1124万,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物流中心。齐鲁银行临沂分行自筹建起就紧抓临沂的区位优势,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对接政府、企业和市民百姓,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民生。齐鲁银行临沂分行行长韩明磊表示,作为又一家进驻临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临沂分行要准确把握临沂经济发展脉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开展银政企多维度、全方位、跨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助力临沂“大开放、大项目、大产业”科学跨越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6日,是山东省首家、全国第4家与外资银行实现战略合作的城商行,也是全国城商行工作委员会常委单位。2015年6月,齐鲁银行挂牌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2666,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城商行,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齐鲁银行经过改革创新、接轨国际、跨区经营、转型发展;资产从30亿元到1600亿元,存款从25亿元到1300亿元;从单一城市到逐步布局齐鲁大地,融入京津冀,成为一家具有全国知名度的区域性商业银行。

  随着临沂分行的开业,齐鲁银行机构拓建和区域影响力正在持续增强,服务功能不断延伸,除天津、青岛、聊城、泰安、德州、临沂6家分行外,东营、滨州分行正在加紧筹建。

  在临沂分行开业仪式上,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清晰地描绘了齐鲁银行未来的发展蓝图,那就是“做专注零售的银行,做特色金融供应商,做金融平台服务商,打造银行系金融集团,成为混合所有、激励有效的公众持股银行,成为一流银行,成就一流银行人。”

  在致辞中,王晓春指出,“临沂分行的开业是齐鲁银行践行“立足山东”区域发展战略的坚实一步,也是齐鲁银行二十岁生日的一份贺礼。未来,齐鲁银行将努力成为山东地区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管理最优、盈利最强、品牌形象最佳的区域性商业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