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布11个片区控规修编方案 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6-06-22 10:11:00来源:齐鲁网作者:

    今天上午,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白马山、王官庄、党家、大学园等11个片区的控规修编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济南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牛长春介绍,目前中心城区55个片区控规修编已经全部启动,其中39个片区控规成果已完成市区协同审查、部门联审、专家论证,28个片区控规成果进行了社会公示,完成了审查确认会,22个片区已报市规委通过审议。

  牛长春告诉记者,上一批次北湖等16个片区控规已经公开征集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将规划方案报济南市规划委员会审议。本次公布的11个片区主要分布在中心城西南部、西北部和东部,“片区控规修编充分考虑各片区的区位、建设现状、发展潜力等因素,结合现状实际和总规要求,对片区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进行了科学规划”。(11片区公示网址:www.jnup.gov.cn)

  济南市八里桥与道德街片区 

八里桥

 

  规范范围:北起小清河,南至兴济河,西至二环西路,东至纬十二路,总用地面积约14.77平方公里。

  规划目标:以“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作为规划原则,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片区、混合功能的活力片区、以交通导向的便捷片区、配套完善的宜居片区。

  功能定位:以现代商贸、商务、居住、休闲于一体的多元复合的城市功能区。

  济南市两河片区 

两河片区 

  两河片区

  规范范围:南至经十东路,北至济南中心城区与章丘界,西至西巨野河,东至东巨野河及济南中心城区与章丘界,规划总用地面积2164.37公顷。

  规划目标: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济南药谷和宜居新区。

  功能定位: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依托临海生态绿园,形成生产性和生活性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的生态型产业新区。

  济南美里湖片区 

美里湖片区

 

  美里湖片区

  规划范围:北至黄河、南至小清河,西至警服高速公路,东至二环西路,总用地面积约3194.75公顷。

  规划目标:通过绿色提升策略、文化注入策略、交通优先策略、产业升级策略创建高标准的生态环境、高品位的游览空间、通过完善的布局网络实现总体布局的协调发展。

  功能定位: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为核心,以新型服务业为主导,集商务商业、文化休闲、产业开发、生态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城市新区。

  济南市七贤片区 

七贤片区 

  七贤片区

  规划范围:北起二环南路,东、西、南以山脊为界,规划用地面积851.52公顷。

  规划目标:贯彻生态优先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突出区域自然环境,科学地规划片区结构、合理的控制建设容量,促进片区良性发展。

  功能定位:以商贸服务和生产生活为主导功能,公共设施完善、生态特色突出的现代化城区。

 孙村片区 

孙村 

  孙村片区

  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南至经十东路,东至西巨野河,西至围子山,总用地面积4116.16公顷。

  规划目标:打造依山傍水,产程融合的魅力新城;高新产业集聚的示范新城和高校自主创新的智慧新城。

  功能定位:以科研创新和现代服务为驱动,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的齐鲁科技绿城。

  王官庄片区 

王官庄 

  王官庄片区

  规划范围:北靠兴济河与兴济河北路,南邻二环南路,西接京沪高铁,东侧与阳光新路及郎茂山路毗邻,总用地面积约1274.91公顷。

  规划目标:“景城和谐的典范区,承载旧城的主平台,品质生活的示范区”。

  功能定位:济南市西部的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以居住为主导发展功能的复合型城市片区。

  长岭山片区 

长岭山片区 

  长岭山片区

  规划范围:西起凤凰路,东至凤岐路,北起胶济铁路,南至莲花山,总用地面积月1433.48公顷。

  规划目标:构建生态、活力的城市新区。

  功能定位:以居住功能为主,兼有生产、科技研发、商务办公、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

白马山片区: 

白马山片区 

  白马山片区

  规划范围:北起机床二厂路,南至二环南路,西起腊山、米山、克朗山和任家山,东至京沪高速铁路沿线,总用地面积约722.91公顷。

  规划目标:从公共服务设施、居住、滨河、山地等景观要素入手,力求塑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新区,有效率、有活力、有魅力的城市特色标志区之一。

  功能定位:以创意产业为引领,生态休闲为特色的城市综合片区。

  大学园片区: 

大学园 

  大学园片区

  规划范围:东至长清区界,西临文昌片区,北接农高片区,东北与党家片区部分相接,南至中心城区南边界,总用地面积96.99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以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旅游休闲为主导功能,打造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的西部城区核心,现代智慧城区。

  党家片区: 

党家片区 

  党家片区

  规划范围:北至刘长山路延长线,西至长清边界,西北至市中区边界;南至马鞍山山脊;东至马武寨山、围子山一线,总用地面积6726.20公顷。

  规划目标:加速产业专业升级、城乡生态和谐、打造宜居绿色新区。

  功能定位:以生态农业、旅游休闲、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整合有序、城乡统筹全面发展的绿色产业和谐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