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00万车主将可“秒”查违章还能在线缴费

2016-06-22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操作页面

    近日,山东省内第一款交通违章查询、缴费APP“违章缴费易”正式上线,为了让广大车主直观地了解这个便捷途径,今天大众网记者就下载给您演示一番。

  首先,在下载完成后打开“违章缴费易”APP,进入主界面。点击上部“点击登陆”进入登陆界面后,点击“快速注册”进行账号注册,不注册是无法体验应用服务的。

  点击“违章缴费”可以进行缴纳违章罚款的操作,可选择用“决定书查询”和“驾驶证查询”,决定书查询需要输入违章罚单的16位编号,驾驶证查询可以查询此驾驶证所有违章。

  随后,点击单条违章,显示违章详情,点击“缴费”即可跳转到缴费页面,输入银行卡号按提示进行支付即可。支付完成后一般手机界面会立即显示处理完成,但是数据同步到交管部门的数据库里会在1小时内完成,此时间内最好不要用其他途径重复缴费,若有着急审车等情况可直接电话联系违章缴费易400客服协助解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违章缴费易”APP由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授权,山东安之畅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目前,该APP与山东省交通管理信息平台、银行、财政等系统数据互通,查询和缴费信息处理及时性、准确性居全国同类产品前列。通过“违章缴费易”进行违章缴费,业务解锁时间约15-30分钟,比线下代办业务更快捷。(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