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二孩出生潮 山东5高校今年首设儿科专业

2016-06-22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杰

  “全面二孩”放开以来,山东二孩出生人数已超过一孩。这让各大医院本已捉襟见肘的儿科医疗资源再次面临严峻挑战。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应对二孩出生潮,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今年在青岛大学、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等5所省属本科高校开设儿科方向专业。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会同山东省卫计委,对“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儿科医师需求情况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结合山东省医学院校办学条件和专业建设情况,确定今年在青岛大学、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4所高校均开设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本科专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学(儿科方向)本科专业。

  据悉,今年青岛大学等5所高校儿科方向本科专业招生计划460人,山东中医药大学还安排了中医学“5+3”一体化,研究生阶段儿科方向招生计划30人。(孙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