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我省对韩进出口同比增长22.9%

2016-06-23 09:4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彭学宝
    据青岛海关统计,5月份,我省对韩进出口总值8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9%,贸易顺差进一步显现。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实现大幅增长,出口44.5亿元,增长41.6%;从出口企业主体分类来看,民营企业共出口39.3亿元,增长47.3%,增速显著;从出口产品结构来看,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为对韩出口主流产品,占出口总值比过半。在世界经济形势较为低迷的大环境下,我省对韩出口依然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后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和山东省区位优势的逐渐显现,加上韩国经济形势在一定程度上好转,企业出口信心不断增强。

  5月31日,青岛海关与韩国仁川海关在青举行关际合作工作会议,就共同推进通关便利化达成合作,将对我省对韩出口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彭学宝 报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