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首次对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进行培训

2016-06-22 1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孔秀)6月22日,山东证监局首次举办了面向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培训会,山东辖区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汝俊指出,去年以来,辖区挂牌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再融资规模迅速扩大,2015年度融资总额为2014年的23.1倍,发行公司占比提高,发行次数大幅增加,市场主体参与积极,“新三板”快速、便捷的市场融资功能得以显现。与此同时,挂牌公司的发展情况参差不齐。

  据了解,山东证监局开展了对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调研,发现企业自身规范运作知识缺乏是挂牌企业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山东新三板企业有的较好地利用“新三板”的功能,实现快速发展,并进入了创新层,但也有相当数量的挂牌企业不能适应公众公司的角色定位,公司治理不到位,内控制度不落实,信息披露不够真实、准确和完整,部分挂牌公司已因为存在资金占用或者违规担保的情况,被证监会采取行政处罚或者行政监管措施。

  韩汝俊要求,挂牌公司的高管,特别是董事长和控股股东要从违规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切勿触碰监管“红线”,以免对公司后续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在此次培训会上,主讲嘉宾对挂牌公司公司治理、发行融资、并购重组方面基本市场规则进行了讲解,同时要对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新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来参加培训的新三板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既有“新三板”市场规则的概述,又有半年报披露的具体要求,既有正面规则的引导,又有违规案例的警示。规则结合案例,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加深了大家对“新三板”市场政策法规的理解。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培训给辖区挂牌公司、主办券商和派出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对于帮助挂牌公司树立正确的合规经营理念,提升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水平,减少无知违规,促进挂牌公司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