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2016-06-27 09:4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近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对部分省属高校和县(区)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对省属高校党委进行反馈时,部分高校被指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四个意识”不强,有的领导班子缺乏凝聚力、战斗力。党的建设缺失,有的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党员管理不规范,组织建设弱化虚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有的仍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用公款送礼。有的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监管不力,私设“小金库”、违规套取和报销费用、虚报冒领科研经费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保卫:“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从对7个县(区)反馈情况看,巡视组指出,有的县(区)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存在打折扣搞变通行为,有的项目建设先斩后奏。有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够,纪委监督执纪偏宽偏软,对重点领域和干部日常监管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有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未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有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选人用人不严格,程序不规范,事业单位违规进人。有的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以权谋私、违反廉洁纪律,反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比较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有的地方和单位至今仍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滥发津贴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顶风违纪问题屡禁不止。还有的基层干部担当意识差,工作推诿扯皮,缺乏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

  巡视的过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坚决、主动、彻底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是被巡视党组织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被巡视党组织从严治党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检验。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保民:“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限期整改落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凡是整改不力的,都要严肃追责。”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委各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47个地方、单位的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视地方、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