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地方工业增加值增10.4% 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2016-06-28 08:36:00来源:齐鲁网作者:孙玉东 孟涛

  面对经济下行的不利局面,东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创新,带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东营出台《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从财政扶持、要素保障、人才支撑、发展环境方面提出了具体引导和激励政策。制定了产业发展和项目布局“两个指导目录”,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实行立项禁批、用地禁供、环保禁批、金融禁贷措施。针对化工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布局散的实际,部署开展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对化工生产企业实施“三评级一评价”,使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水平明显提升,产业层次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上下游一体化循环发展水平明显提升,集聚集约集群发展的水平明显提升。目前,我市化工行业转型升级成为省内示范,企业规范化、高端化生产路线更加明确。

  据统计,今年1-5月份,东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地方工业增加值增长10.4%,提高3.4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石油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纺织业等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农副食品加工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等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延续下滑态势。(孙玉东 孟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