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山东省将实现国税地税业务全省通办

2016-07-01 10:14: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济南6月30日电(和树泉 高鸿鹏 郭勇) 6月30日,笔者从山东省国地税办税事项全省通办暨网上联合办税部署会上了解到,7月1日起,在山东省范围内,部分常用国地税办税事项将实现“跨区域、跨部门”通办,通办范围包括了国税业务7大类40项、地税业务5大类29项。

   据介绍,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发的“山东省国地税网上联合办税平台”已启用,该平台通过对纳税人登录身份认证功能进行整合,统一了网上办税入口,实现了国地税两家网上办税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山东省纳税人可实现通办范围内业务的跨市、跨部门通办。截至目前,山东省有16个市全部实现了县域同城通办,12个市实现了全市通办,2个市实现了国地税业务全市通办,同城通办业务达100余万次,为纳税人节约150多万个小时的办税时间。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共同梳理了通办业务的范围,制定了业务规范和操作流程,开发了“办税事项全省通办信息系统”,联合打造国地税网上办税平台,以营改增扩围为契机,深入整合国地税办税资源,进一步加大联合办税的广度和深度,打破了纳税人办税的地域限制和部门限制,实现了“进一个门,用一个号,办两家事”。(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