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金价达近两年来新高 有金店金价一天上涨11元

2016-07-01 10:24: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刘晓君 高玲 赵博睿

  昨日,记者采访了济南的多家金店,这几家金店黄金每克的价格都上涨了10元到11元,有的金店于上周六上涨,有的金店于昨日上调价格。 周五下午英国公投结果出来后,黄金价格周六早上就涨了,每克涨了10块钱。现在是每克309元, 一家金店的负责人赵先生说, 周五结果出来以后,当天原料的价格就涨了十多块钱,所以金价就跟着涨了。此前金价一直上涨,不过没涨这么多,最高的时候也是五六块钱,这个价格是我们金店两年来的最高价了。

  赵先生的店属于涨价较早的,也有的店于昨日提价。 周日黄金的价格还是每克361元钱,周一价格就涨到372元了,一天涨了11块钱。 另一家金店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在一周前,黄金的价格还是每克358元, 年后的价格一直都是上涨的,每克372元虽然还是比不上以往的价格,但也是我们店两年来的最高价了。

  记者采访发现,此轮金价上涨并没有促使金店销量上涨。有专业人士表示,黄金价格上扬后,销量相比于去年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35%-50%。

  济南一家金店负责人说,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涨得越高消费者越不敢买,都怕突然跌了。 今年的购买力能达到往年的三分之一就不错了。(刘晓君 高玲 赵博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