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三座水库"解渴" 东区水厂本月试通水

2016-07-18 14:14: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杨璐

QQ截图20160718084702

  虽然六七月降水较多,但卧虎山水库仍只有2000多万方,仅仅为总库容的五分之一。记者赵冉摄

  记者杨璐

  现在已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居民用水面临哪些困扰,又将如何解决?近日,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承办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聚焦“城市用水如何保障节水保泉怎样落实”主题,来自济南市水利局、市政公用事业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和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探讨了供水低压片区、二次加压、水库建设等供水问题。

  东城一天缺水8万方

  电视问政活动中,有市民反映,槐荫区营市西街9号楼水压低问题存在了23年,高峰时段经常断水。纬北路街道聚贤社区十多栋楼高层也是水压低。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回应说,针对营市西街9号楼水压不足问题,济南水务将投资重新改造管道,7月动工,预计9月能施工完毕,施工完毕以后,困扰了这里23年的低压问题就能够彻底得到解决。对于纬北路街道聚贤社区,所有旧管道全换成新的,7月开工,两个月时间全部施工完毕。

  奥龙观邸作为一个新小区也遇到水压低问题。姜海英分析称,奥龙观邸区域近几年发展非常快,人口和建筑物密度、社会用水量都在急剧上升。“现在看,二环东路以东的东区水量缺口,据我们测算,最高一天约8万方,奥龙观邸表现得尤为突出。”姜海英认为,断水主要是因为供水量相对不足。经过测算,目前奥龙观邸一天用水量大约5万方,现在缺口在1万到1 . 5万左右。

  姜海英说,市政公用事业局从前年已经开始引进水厂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估计今年7月份能把水厂建成,并进行试通水。这个10万方的水厂建成以后,整个东区的用水局面会得到大大缓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