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才供需报告出炉:看看哪些岗位最抢手?

2016-07-18 14:14: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17日,青岛市人社局发布青岛2016年上半年人才供需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售、机械、建筑、技工等职位供岗数量明显减少,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生物制药等岗位对人才的需求却出现了大幅增加。另外,青岛市机械、制造、通信人才缺口较大,财税类职位求职竞争压力较大。

  上半年人才供需分析

  今年上半年,我市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90场,累计招聘企业数6790家,提供各类岗位7.5万个,入场求职人数达到15.15万人(次)。人才供需比为1:2.02,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用人单位供岗情况来看,排名前十位的岗位顺次为:营销、互联网、零售、生物制药、机械、通信、物流、医疗卫生、技工、农业。

  从求职人员需求情况来看,排名前十位的岗位顺次为:机械、财务、营销、互联网、房地产、通信、生物制药、行政、技工、教育。

  从上半年的供求情况看,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售、机械、建筑、技工等职位供岗数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生物制药等岗位对人才的需求却出现了大幅增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