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44万人次 全年超百万

2016-07-19 10:52:00来源:齐鲁网作者:满倩

网络资料图片

网络资料图片

  齐鲁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 满倩 通讯员 杨怡)记者今天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截至7月15日,济南国际机场今年累计保障进出港旅客59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净增约100万人次,增幅20.3%;保障进出港航班5.22万架次,增幅25.3%。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济南国际机场旅客运输的最大特点是增幅大、出境游多、新加盟航空公司多。济南机场继顺利完成春运保障任务、实现开门红之后,暑期的各项生产数据持续走高。客运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机场公司“以建设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的总体工作思路,在确保持续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多元发展的理念。今年以来,济南国际机场积极开拓航空市场,着力引进新航空公司运力,积极加密航线网络,大力促进旅游热点城市包机业务,为客流量的快速增长带来持续动力。

  截止到目前,济南机场新开或加密国内航线9条,主要包括南宁、杭州、海拉尔、长白山、唐山、赤峰、南昌、贵阳、桂林等,航线网络得到优化,国内航线客流量持续稳步提高。

  目前,济南机场至亚洲的主要城市,尤其是东亚的主要城市和东南亚的旅游城市航线已基本完善。今年陆续新开或加密塞班、甲米岛、芽庄、大阪、静冈、平壤、吉隆坡、巴厘岛、伊尔库茨克、海参崴等13条航线。深航开通香港航线,济南至香港航班由每周2班加密为每周6班;济南到泰国的航线实现全覆盖,曼谷、清迈、普吉岛、甲米岛等知名航点均已通航;执飞首尔的航空公司达到6家,航班量达到每周32班。

  据边防部门统计显示,2016上半年济南机场出入境航班3239架次,旅客440751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6.7%、41.6%,均创历史新高。进入7月以来,出入境旅客日均近5000人次,预计全年出入境旅客将接近100万人次。

  济南机场积极拓展航空市场,本着“互惠双赢”的经营原则,持续筑巢引凤。今年新引进美国动力航空、越南国家航空、朝鲜高丽航空、瑞丽航空、福州航空、江西航空、扬子江航空等9家航空公司加盟济南民航市场,正是因为这些公司不断在济南投入运力,为济南机场上半年客流量实现20%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济南机场通过打造“经济飞”特色航空系列产品,以济南机场为中心点,辐射三小时车程的省内城市,找准济南以西、以北各机场所欠缺的国际、国内航线,与当地旅游局、机场合作,联合相关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先后走进了东营、淄博、济宁等地;增强空地联运,升级济南机场长途客运站,目前已开通滨州、青州、聊城、寿光、莱芜等13条线路,覆盖15个县市区,截至5月底,机场客运站发送旅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不仅扩大了济南机场的客源市场,更为济南周边城市的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济南机场坚持“以建设促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机场客流量的大幅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航站楼南指廊启用后,航站楼总面积由过去的8万平方米增加到11万平方米,登机桥由11个增加至24个,年进出港旅客和飞机起降的服务保障能力分别增至1200万人次、10万架次。

  2016年下半年,济南机场将以国内长途航线为重点,利用高铁对短途客流的集聚,努力实现竞合;继续在更多地市推行“经济飞”项目,提高涉济航班知名度;以济南—洛杉矶洲际直航为突破,提高对外通达能力;积极推进新基地公司的引进工作,不断探索新合作模式。

  预计7月、8月每月度旅客吞吐量均将超过百万人次,8月单日旅客吞吐量将接近或达到4万人次。全年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幅,年度旅客吞吐量预计达1100万人次。届时,济南机场将正式迈入千万大型机场的行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