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山东审计119名省管干部 查出问题资金160多亿

2016-07-20 14:33: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去年山东审计119名省管干部

  7月19日,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受省政府委托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山东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责任主体不明确、问责无对象、追责无主体……对这些难题,审计报告给出了答案。从审计情况看,2015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情况总体是好的。分析这些数据结果,山东省今年审计工作有哪些新举措,又释放出哪些信号动向?

  昨日,山东省审计厅及相关专家对此作了具体解读。

  部分问题财政管理

  ●由于年初预算安排不够科学合理,资金拨付周期较长,省财政2015年下达济南等5个市的小微企业补贴资金和就业创业培训补助资金,截至当年年底结余6367.74万元和6786.6万元,分别占当年下达资金的94%和47%。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方面。截至2015年底,155个单位的1344项资产未在系统中登记资产价值;6个单位2015年购买的10辆车、价值201.4万元,未在系统中反映。

  “三公”经费

  ●5个部门和7个二级单位,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因公出国费、公车购置运行维护费,以及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301.34万元。

  ●5个部门公务接待存在无公函、无接待清单或未经审批等问题,涉及金额52万元。

  ●11个部门和4个二级单位会议费支出存在无年度计划或未经审批、未在定点饭店召开等问题,涉及金额280.02万元。

  ●4个部门和1个二级单位培训费支出存在无年度计划或报销附件不全等问题,涉及金额352.01万元。

  ●1个部门和3个二级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25.81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