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新经济结构 27条财税政策助供给侧改革

2016-07-21 10:00: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近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争取到2018年,全市“僵尸企业”基本出清,初步建立以创新、服务和海洋为特色的新型经济结构。

  而改革的成功离不开支持政策的保驾护航。青岛市又发布了《关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简称“27条财税政策措施”),及时推出27条财税政策措施,以去产能、降库存、助融资、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任务,设立各类基金、给予贴息补助等,通过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加快落实。

  2018年完成目标任务

  《意见》提出了青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标:通过三年努力,以创新、服务和海洋为特色的新型经济结构初步建立,城市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和人均均量同步提升,发展健康度保持同类城市前列。争取到2018年,全市“僵尸企业”基本出清,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重点行业产能利用率、产品结构、经济效益与节能减排等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保持在12个月左右的合理水平;银行机构不良贷款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企业综合经营成本较2015年降低10%左右;实现经济薄弱镇、村和贫困村全部“摘帽”,完成棚户区改造12万户,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南北差距明显缩小。

  同时,《意见》要求,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尽快研究出台具体实施办法,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2016年底前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台账,2017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