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帮扶贫困人口61342人 占年度减贫计划53.1%

2016-07-21 10:03: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邓静 孙立

  记者从德州市扶贫办获悉,上半年,德州市共帮扶贫困人口61342人,占年度减贫计划的53.1%。其中,通过产业、就业、资产收益等方式脱贫人口12613人,辐射带动贫困人口48729人。

  今年以来,德州市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全面致富奔康相结合,既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又引导广大农民“进会、入社、上链”,建立健全贫困人口稳定、持续、长效增收机制,共同实现致富奔康。通过全力实施产业项目,发挥行业部门主帮作用,稳定了脱贫根基,提升了贫困村和贫困家庭的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保障能力。

  下半年,德州市将继续凝聚行业部门和相关社会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同时,探索各具特色、务实管用的产业扶贫模式,真正形成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德州扶贫特色品牌。(邓静 孙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