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动车保有量174万辆 日增小型汽车648辆

2016-07-22 10:28: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截至6月底,山东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742672辆。市车管所今天通报,济南市上半年新增各类机动车12970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9%。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新增机动车中九成多是小型汽车,平均每天新增小型汽车648辆。

  数据显示,我市机动车增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15年平均每天新增小型汽车573辆,而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天新增小型汽车648辆。据了解,受今年1月春节假期的影响及4月、5月春季车展的影响,上半年车辆新增势头在这3个月份出现高峰,每月新增量都达到了2.2万辆以上。

  新车号牌三种方式可选

  1.机动车窗口选号“十选一”。操作最为简单,可以当场取牌,但号牌只能从号牌库中随机选取。

  2.继承原号选号模式。只适应于新车注册登记的业务办理。

  3.互联网选号模式。一是今年5月3日起推出的机动车号牌预选,用户登录省公安厅交管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只适应于新车注册登记;二是2007年起推出的自编预选号牌,用户登录市车管所预选号牌系统,该选号模式既适用于新车注册登记,也适用于二手车转移登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