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德州人均可支配收入9174元 同比增765元

2016-07-22 10:38: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潘晓泉

   上半年,德州市城乡居民收入如何?钱袋子比去年鼓了多少?2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获悉,上半年德州城乡居民收入数据出炉。数据显示,上半年德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74元,同比增长765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25元,同比增加911.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77元,同比增加542.5元。

  据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德州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主要是受工资性收入增长的拉动。上半年,德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5538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0.4%,同比增长628元,增幅达12.8%。

  除工资性收入外,人均经营净收入2340元,同比增长4.2%,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5.5%;人均财产净收入515元,同比增长8.7%;人均转移净收入781元,同比增长0.5%。

  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村居民收入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1.1个百分点,城乡收入水平之比由上年同期1.91:1减少为1.89:1。

  尽管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但调查队工作人员表示,农民工资性收入偏低,加上今年大宗农产品价格下降,农民增收困难,使得仍与城镇居民的收入有着较大差距。

  为此,调查队工作人员建议,应通过建立规范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城实现再就业。同时,抓住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机遇,集中力量抓大扶强,培育出自己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居民增收创造良好环境。(记者潘晓泉 通讯员李元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