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进出口7137.9亿 进口增速居全国榜首

2016-07-22 13:20:00来源:齐鲁网作者:张雯婷

全景_副本

  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雯婷 摄)

  齐鲁网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张雯婷)7月2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介绍上半年全省外贸运行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外贸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进出口完成7137.9亿,增幅高于全国5.7个百分点。

  吕伟介绍,上半年,山东省进出口好于全国。山东进出口、出口、进口完成7137.9亿、4177.9亿和29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2.7%和2%,增速较一季度加快2.3个、0.9个和4.4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国5.7个、4.8个和6.7个百分点。

  在全国进出口规模前十位省市中,山东进口增速最快,出口比重占到了全国的6.53%。山东进出口增速由一季度的第二位上升到上半年的第一位,分别比广东、江苏、上海、浙江高3.3个、5.6个、2.6个和0.7个百分点。

  不过,吕伟也表示,当前全省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际市场需求不足和传统比较优势减弱将影响下半年出口增长,加之去年四季度形成的高基数因素,全年出口面临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外贸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在吕伟看来,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也在不断释放,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等或将支撑下半年外贸形势回稳向好。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

齐鲁网微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