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15条财政措施促经济平稳增长转型升级

2016-07-25 09:26: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山东省政府日前印发《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财政政策措施》,出台15条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这些措施包括:通过引导基金让利、对投资进度快的子基金给予奖励、放宽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额度限制等措施,提高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效率。吸引社会资本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力争3年募集基金200亿元,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加快形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利益导向机制,对基金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首贷出现的坏账项目,省财政按一定比例对银行给予补偿。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奖补制度,加快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步伐。

  对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产业、消费品等重点骨干行业结构调整遇到困难的投资项目贷款,以及某些特殊领域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按一定比例给予财政贴息。将小额贷款保险财政补贴比例由30%提高到50%;对保险公司承保的小微企业银行贷款,认定为不良后由财政、银行、保险公司共同承担本金损失。加快高危关键岗位“机器换人”,推广应用安防、排爆、巡检、救援等特种机器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保险补偿上限由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