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启动

2016-07-27 09:17: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潘俊强

  本报青岛7月26日电 (记者潘俊强)26日,由国家海洋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海洋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了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共建协议,这标志着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平台将着力推动东盟与中、日、韩(10+3)经贸、文化、人员的互联互通。国家海洋局就推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积极构建东亚海洋合作伙伴关系;二是积极推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三是积极开展海上务实合作。

  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优先推进项目,由国家海洋局统筹协调,依托山东省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2015年12月,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规划(2015—2020),明确提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以山东省青岛市为核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总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27日 第 02 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