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启动 东海药业展示海洋科技新成果

2016-07-28 09:11:00来源:人民网作者:高山

  人民网青岛7月27日电 为期3天的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7月26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拉开帷幕,标志着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正式启动。期间,东海药业的微生态药品等各国先进海洋科技成果将进行展出,以此为契机促进东亚工商企业的合作交流及创新转型。

  “我国每年腹泻症状患者超过8亿人次,其中近6亿人是不必使用抗生素的,抗生素滥用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浪费,由此引起耐药菌的产生、肠功能紊乱等多种危害,成为人体健康的另一威胁。”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云龙介绍说,其拥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阿泰宁等四种新一代微生态药品,治疗慢性腹泻的总有效率为100%,而日本同类产品总有效率为86%。相比传统的中西药、抗生素,解决了单纯消炎、杀菌而不能恢复肠内菌群平衡的问题,因而将有效替代抗生素。

  目前,东海药业已成为国家发改委支持建设的我国唯一一家国家微生态药品产业化基地,并依托海洋加大科研开发。从虾蟹壳和猪软骨中提取物质制成的健飞胶囊将解决骨关节炎、骨质疏松患者无有效药物的问题,而经过筛选海洋益生菌创研出的海洋养殖用微生态制剂,将解决水产养殖滥用抗生素带来的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高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