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职称评定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有五大变化

2016-08-17 08:58: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职称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南市职称评定工作正式启动,并在政策上进行了调整。凡在济南市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城市、农村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但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公务员和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国家和省另有规定的外)以及今年12月31日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变化一: 新增授权两个高级评审委员会

  继续授权我市组建中小学教师、卫生技术、工程技术三个高级评审委员会,省人社厅首次授权我市组建基层卫生技术、会计专业两个高级评审委员会,负责我市所属的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评审工作。

  变化二: 外语计算机能力不作硬性要求

  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申报高级职称时,申报我市工程技术副高,卫生技术正高、副高,基层卫生技术正高、副高,会计专业副高,中小学教师职务副高职称的,有无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均可申报,证明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的各类证书自愿提交。申报其他系列(专业)高级职称的,执行省相应高级评委会的要求。

  去年,我市设立了非公经济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必要条件后,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参加正常的职称评审,而对于无初级职称或者初级职称任职年限不够的人员,仍可继续通过绿色通道申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