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扩至7个城市

2016-08-17 08:58: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扩至7城市

 

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扩至7城市

 

  原标题:山东半岛旅游圈展开研讨 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扩军至七城市

  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滨州,昨天这7个地市的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旅游协会以及媒体代表齐聚青岛莱西,参加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工作会议暨休闲旅游论坛。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旅游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旅游局、青岛早报承办,论坛围绕“田园生态、休闲旅游”的主题,展开了多层次、多角度、高水平、高质量的研讨,并就县域旅游合作达成协议。

  背景

  区域联盟不断壮大

  为加快山东半岛城市旅游经济合作体建设,打造和提升山东旅游的“仙境海岸”品牌形象,实现区域旅游经济联动,2015年11月17日,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正式启动,合作联盟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六城市旅游部门共同提议而成立,确定青岛为秘书长单位和第一个轮值城市。今年,滨州市申请加入该联盟。不仅如此,在此次活动中,借助7个地市合作联盟的机遇,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牟平、招远、莱阳、昌邑8个区市倡导组建山东半岛县域旅游合作联盟。

  现场

  休闲资源齐亮相

  山东半岛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海岸线绵延3000多公里,岛、滩、礁、湾、角千姿百态、蔚为壮观,道教文化、海洋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引领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如今休闲旅游成为一种潮流,省内不少景区已经试水休闲游,有的还取得了闪亮的成绩。本次论坛,这些景区纷纷亮相,分享经验。

  “休闲旅游就是让游客来了呆得下,来了一次还想来第二次。 ”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刘敏分享说,现在旅游有康养旅游、人文旅游、蓝色旅游、绿色旅游等新趋势,藏马山就是抓住了康养旅游和绿色旅游来发展休闲旅游。他认为休闲旅游一定要有特色,比如广州百万葵园,就是26万平方米的向日葵。同样,潍坊高密五龙河农场则是主打乡村度假。 “我们这有循环生态农业,有非常好的农业休闲基础。 ”五龙河农场办公室主任郭爱说,“我们瞄准乡村度假,主打农家乐酒店、农家菜、农家宿等,非常受欢迎。 ”

  “近年来,黄河口一直在打造生态游,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已经成为东营远近游客休闲度假、观光放松的热门景区。”来自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河口的湿地公园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亲近湿地、体验湿地的需求,着力打造的一个游客参与性强、互动性强,集观光、体验、休闲、科普于一体的精品景区。而滨州市黄河岛景区副总经理韩希介绍说,黄河岛景区最大的特色就是河海环抱和原始生态,以黄河古道、天然苇荡、沼泽湿地、浅海滩涂、野生鸟类繁多等自然景观为人称道,游览黄河岛,可以让游客远离喧嚣城市、回归大自然的质朴与宁静。景区内的各个景点内,游客既能乘快艇体验海上冲浪的激情,也可骑着骏马穿过洁白的蒙古包群,独享避世的陶然与洒脱;或泡在温润的海水中,放松身心,任思绪自由飞翔。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地,近年来莱西市致力于打造胶东半岛重要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城市,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莱西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莱西市加快发展以“田园生态”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实现了“大农业”与“大旅游”的有机结合,尤其是去年举办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暨世界休闲高峰论坛,取得了赛会筹办及旅游发展双丰收,为大青岛北部旅游的崛起注入新的生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