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道路停车将全部电子支付 收费员转管理员

2016-08-17 08:59: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下月起,人工收取道路停车费在济将成为历史。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停车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停车”APP今天正式上线,同时,随着微信服务号、支付宝服务窗等支付渠道的开通,我市道路停车开启电子支付时代。

  据市停车办专职副主任韩军庆介绍,开启道路停车电子支付后,道路停车收费员将转变为道路停车管理员,不再负责收取停车费,只承担道路停车取证、提供停车引导服务及维护周边停车秩序等职责。驾驶员将车停到道路收费泊位后,停车管理员会用手持PDA设备将停车信息录入系统,停车结束时,驾驶员通过手机就能扫码支付,省去了准备零钱的麻烦。

  据了解,8月16日开始至8月31日为停车费用电子支付试用阶段。在此期间,目前的现金缴费与电子支付方式并用共存。9月1日起,我市道路停车收费将告别人工收取现金的历史。

  为让市民轻松缴费,“济南停车”APP今天正式上线推出。通过下载“济南停车”APP,用户可以实现车辆绑定、实时停车状态查询、停车费支付、停车费代缴、停车资讯获取等功能。同时,交警部门还开通了微信服务号、支付宝服务窗等支付渠道,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停车缴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