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姜异康作批示

2016-08-17 08:5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8月16日,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山东省省内扶贫协作工作。

  :8月16日,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山东省省内扶贫协作工作。

:8月16日,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山东省省内扶贫协作工作。

  :8月16日,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山东省省内扶贫协作工作。

  8月16日,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省内扶贫协作工作,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郭树清对全省扶贫协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主持会议。

  姜异康在批示中指出,在山东省部分市之间开展为期三年的扶贫协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全省脱贫攻坚步伐,推动山东省区域协作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协作双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借鉴闽宁协作经验,总结山东省以往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好思路好做法,结合协作双方实际,搞好政策设计,科学编制规划,精准对接帮扶,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扶贫协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山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郭树清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扶贫协作,是山东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完善结对协作关系,在建立东中部市与西部市扶贫协作关系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批经济实力较强的县与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建立结对关系,完善协作机制,共同推动发展。要突出产业发展和就业协作,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动员企业积极参与,促进产业合理转移扩散,提升两地经济的整体发展水平。要强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建设一批示范园区、示范基础、示范合作社、示范龙头企业,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不断拓展扶贫协作领域,加强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合作,多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帮助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龚正要求,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扶贫协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开展扶贫协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济南青岛等东中部6市与临沂菏泽等西部6市开展扶贫协作,要聚焦重点和关键,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个重点”,抓住人才、资金、政策“三个关键”,要统筹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调动帮助方和被帮助方两个积极性,开展扶贫和经济两个协作,切实提高扶贫协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立协作新理念,探索协作新方式,完善协作新机制,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协作责任,强化工作考核,优化协作环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扶贫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润田在主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规划和措施,明确目标责任,扎实开展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