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提前下达2016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19亿元

2016-08-17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孔进 辛志刚

  大众网8月17日讯 (记者 孔秀 通讯员 孔进 辛志刚)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确保贴息资金“早拨付、早见效”,日前,山东省财政提前下达2016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2.19亿元,有力助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告诉记者,自2014年起,山东省政府全面提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额度,将微利项目贷款贴息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贴息额度提高到300万元。该政策的突破,进一步激发了创业者的积极性,也彰显了创业担保贷款在“促创业带就业,惠民生促发展”中的助推和倍增效应。

  据悉,2014、2015两年,山东省财政累计下达省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4.78亿元,撬动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5亿元,共帮助109041个创业个人和2884家小微企业缓解短期融资困难,43.73万人直接受益,为我省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