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用房企信用等级评价 防范打击囤地炒地

2016-08-19 09:12: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7月28日,济南市建委公布公告,自2016年8月1日起,启用济南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对济南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信用将等级分为AAA、AA、A、B、C5个等级。另外,为了严格土地市场交易行为,防范和打击囤地、炒地行为,有关部门将在房地产企业诚信评估体系和信用名录中对违规单位予以记过处罚。另外,已供出土地的开工率也将处于更严格监管下。目前,土地熟化移交建设单位后,未按照合同要求开工的企业将被约谈、被通报和被函告,如满一年后还不开工还需逐年缴纳地价20%的闲置费。如拒不按期开工,开发商将被限制参与竞拍和拿地。

  房企信用分数及对应等级

  可享受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交存额度为50%等优惠政策100分(含)以上: 优秀(AAA级信用)90(含)—100分:良好(AA级信用)80(含)—90分: 合格(A级信用)60(含)—80分: 预警(B级信用)60分以下: 失信(C级信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证明,擅自销售或变相销售商品房,每次扣分5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