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鸡蛋价近期低位徘徊 供大于求是主因

2016-08-19 09:15:00来源:潍坊新闻网作者:潘来奎

  今年以来,在山东省潍坊市,鸡蛋价格持续低迷,近期受天气、产量及需求量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

  连日来记者走访潍坊市区多家超市商场发现,今年来鸡蛋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徘徊,特别是进入暑期以后,价格更是跌到低谷。南下河市场一位售卖鸡蛋的摊主说,鸡蛋价格最低的时候仅为每公斤6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低了五六毛钱。随后记者在市场内采访了多位批发商,他们均表示,鸡蛋价格已经跌至年后最低谷,如果再继续下跌,养殖户和商贩只能赔本赚吆喝了。

  面对阴晴不定的鸡蛋价格,经营多年的老摊主们淡定得多。南下河市场一位姓刘的摊主说:“我从事这个行业快十年了,以往每到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市民吃鸡蛋消费量相对少,但是到了中秋节前价格会逐渐提高,这已经成了规律。”事实确实如此,8月17日,记者在市区潍州路上的振华超市看到,鸡蛋价格已经到了每公斤7.4元。销售人员说,前一阵鸡蛋价格最低到了每公斤6.2元,后来缓慢走高,估计中秋节前还会上涨。

  记者从中国鸡蛋网上了解到,8月初的山东省鸡蛋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4元,到8月10日至14日在6.6元上下徘徊,之后又进入一个上涨空间,短时间就走出了一个U型路线。业内人士分析,最近这两年,受养殖成本降低,养殖户扩大规模等因素影响,蛋鸡的存栏量和产蛋量一直都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上,导致今年的鸡蛋供应非常充足,供大于求,是导致市场低迷、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记者 潘来奎)(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