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涨工资?10余省份公布今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6-08-19 09:1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李金磊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李金磊)进入8月份以来,多地密集公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天津、新疆、四川、云南、陕西、江西、河北等10余省份的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已经出炉。

  资料图。 张云 摄

  10余省份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预警线)为13%,中线(基准线)为8%,下线为3%。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自8月份以来,河北、江西、陕西、云南、四川等多地密集公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公布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地区包括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天津、新疆、四川、云南、陕西、江西、河北等11个省份。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它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也是国有企业实现工资总额管理的重要手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