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成功承办青岛市金融机构外币反假知识培训

2016-08-19 18: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8月13日至14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为践行“担当社会责任 做最好的银行”目标,充分发挥外币现钞专业优势,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成功承办了“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6年外币反假知识培训”。来自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的8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活动当日,特派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出席。为使培训达到“高、精、尖”水平,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特邀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从事外币反假工作多年、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讲师郑文航作为主讲人,为参加培训人员授课。

  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是收兑外币币种最全的银行机构,目前可以收兑25种货币。在本次培训过程中,郑老师除对美元、欧元、英磅等常见外币币种防伪特征、残旧票收兑标准进行讲解外,还对俄罗斯卢布、沙特里亚尔、南非兰特等小币种外币的基础知识及防伪特征进行了详细生动宣讲,每位参与者都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为近年来青岛地区规模较大、参与金融机构较多的外币知识培训。中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帮助金融同业提升外币现钞反假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岛市银行业外币现钞反假整体水平,也希望通过培训促进各机构在货币反假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