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岛普降大雨缓解旱情 仍有十座水库干枯

2016-08-22 09:17: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山东昨天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半岛局部出现大暴雨。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从昨天凌晨到今天(20日)中午,全省自西往东出现大范围降雨,平均雨量24.4毫米,其中德州、滨州、青岛、莱芜、济南、烟台6市平均降雨超过25毫米,达到大雨级别,最大点降雨量出现在青岛棘洪滩镇,达183.8毫米。

  降雨有效缓解了半岛农田旱情,但因前期旱情严重,当地水库蓄水依然不足。即便降雨最大的棘洪滩水库流域内也未形成较大径流,水库仍在死水位以下。

  据统计,入汛以来,半岛地区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少三成以上,随着近期持续降雨,青岛、潍坊两地干枯的22座大中型水库数量今天已减少为10座。

  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半岛局部仍有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多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