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精准扶贫特困大学新生 68名学子收到20.4万助学款

2016-08-26 09:19:00来源:东营网作者:赵尔靖

  8月25日,在东营区2016年助力精准扶贫“特困大学新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上,68名准大学生每人领到3000元助学款,共计20.4万元。

  25日下午,东营区民政局、东营区慈善总会举办全区助力精准扶贫“特困大学新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向特困大学新生发放慈善助学金,解决困难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激发他们读书学习的积极性。现场68名即将进入大学的学子每人领到救助金3000元,总额达到20.4万元。一位学子的家长感激地说道,“救助金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据悉,慈善救助贫困大学新生是慈善总会“朝阳助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各级慈善组织每年都要实施的救助活动,近年来全区已累计发放慈善助学金151.2万元,救助特困大学新生700余名,为寒门学子学习深造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此同时,这一慈善救助活动也引发了许多爱心单位及个人的响应,纷纷加入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的行列。自2009年开始,山东万通化工集团公司连续6年每年出资40万元设立资助特困大学生专项基金,对市、区部分特困大学新生实施四年跟踪救助,直到大学毕业,累计救助特困大学新生400余名。去年以来,爱心人士徐天申个人先后出资10万元,资助龙居镇特困家庭高考生70余名。

  对于众人的爱心,大学生代表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将关爱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真正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记者 赵尔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