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促发展 山东省财政厅举办PPP业务培训班

2016-08-26 21: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泗水8月26日讯 (记者 孔秀)山东省财政厅举办的山东PPP业务培训班,于8月24日至26日在泗水举办,来自国家和省级PPP示范项目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代表,18家省级PPP专业咨询服务机构项目经理,市县财政部门从事PPP管理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山东作为全国较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省份之一,在财政部等中央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财政厅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省推广运用PPP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为全面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规范引导PPP项目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PPP业务培训班,通过规范项目的操作和实施,力争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代表性的精品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引擎作用。

  

  山东省财政厅PPP中心主任王文胜主持了培训班,培训班就“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物有所值评价难点解析及实施建议”、“PPP模式实施方案实务研讨”、“政府采购之法律实物”、“PPP项目合同实物与案例探讨”等方面的主题就行了讲解,此次培训班的主讲专家是从省级中介咨询机构库中选出来的,这四位专家分别来自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青岛习远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集团、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在此次培训会上,泗水县万紫千红度假区PPP项目的董事长刘锡玉分享了项目实施经验。

  此次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项目实地考察,大家对宁阳县工矿棚户区改造PPP项目、宁阳县洸河生态保护与综合利用建设PPP项目,宁阳县环保产业园建设PPP项目、济宁任城区智慧城市PPP项目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经验交流。

  

  此次PPP业务培训班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大家对培训内容及课程设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大家希望能定期举办类似培训,通过规范的案例,重点讲解实操方面内容,还希望增加融资讲座、项目公司运营与组建、项目公司监管的培训内容。

  大家经过4天的研修纷纷表示,培训专业层次高、内容充实、紧贴实际,对于拓展视野,提升了对PPP项目管理能力,助推PPP项目规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培训期间,大家学习氛围浓厚,纷纷向授课专家咨询、探讨相关政策和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技巧。济宁财政局副局长许一新在听完师广波的法律讲座后,就辖区一个PPP项目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他说,这次邀请的专家不仅仅做了主题讲座,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给大家答疑解惑,这次培训很及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