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政府直投基金“出手”12家企业 投资总额度近4200万

2016-08-30 18: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 (记者 孔秀)今天上午,山东省省级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12家企业获得第一批直投基金4196.6万元。

山东财金集团总经理鲁维致辞

  山东财金集团总经理鲁维在致辞中表示,省级政府引导基金设立直投基金,是省政府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十五条财政政策措施的重头戏,事关2016年全省“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目标的完成,对促进我省区域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中小企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8月23日省财政厅向山东财金集团发送了第一批直投基金投资挂牌企业名单,涉及10个地市,共13家企业。按照直投基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确定与12家挂牌企业签定直投协议,此次直投的企业涉及制造业、环保业、农业、软件信息服务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多个领域,依据企业实际情况、所处行业、盈利能力、发展潜力等因素,以股权投资形式合计投资金额4196.6万元,平均每家企业349.72万元。

山东财金集团直属公司新兴创投与12家企业签约

  鲁维告诉记者,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级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正式投资落地。下一步,山东财金集团将充分发挥作为省政府引导基金专职管理机构和省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平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职能作用,加快投资进度,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投资力度,加强对已投资企业的增值服务,努力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支持企业尽快做大做强,不断培育壮大我省后备上市企业资源,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