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三届社区少儿书画大赛初评结束

2016-09-10 2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评审专家对绘画组参赛作品仔细评审

  评审专家对绘画组参赛作品仔细评审。

  大众网济南9月10日讯(记者 安蕾蕾 郭威)今天是教师节,由齐鲁银行、大众网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社区少儿书画大赛初评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举行。在评审现场,由周璟、张丽华、姜海峰、周末等山东书画名家组成的评审团,对1500余幅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选出了各个奖项的入围作品。初审过后,大赛组委会将电话通知部分入围者参加复试。

  书画作品“质”“量”双升

  “灵动齐鲁 我的七彩梦” 齐鲁银行第三届社区少儿书画大赛,是由齐鲁银行、大众网、济南市青少年宫共同举办。本次大赛自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上千名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报名。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绘画幼儿组参赛作品380幅,绘画少年组作品547幅,书法作品731幅。

  齐鲁银行第三届社区少儿书画大赛组委会特邀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双面丹青画发明人周璟,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丽华,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姜海峰,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青年女画家周末四位书画界权威专家亲临现场担任评委,为每幅原作进行评审。

  记者在评审现场看到,第三届大赛作品种类丰富,水彩、水粉、素描、油画、国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等各式作品精彩纷呈。绘画作品在充满童真童趣之余不乏佳作,孩子们对绘画技巧的掌握更加娴熟;书法作品较之第二届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明显提升。遒劲有力、活泼洒脱的书法佳作令评委们感叹如此佳作居然出自小学生之手。

  “每届大赛评审时打开作品,看到作品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同时感受着孩子们的参赛热情,内心有说不出的高兴。作为书画界的一员,感谢齐鲁银行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评选现场,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当代实力派书法家姜海峰说出了评委们的感受,通过这种社区类比赛,激发了孩子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

  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双面丹青画发明人周璟表示,儿童绘画能激发孩子想象和创意,透过作品的构图、色彩和创意,基本可以触摸到小作者的性格及绘画态度,书画这种艺术形式让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有了表达。

  现场评审公正有序

  “这幅画层次感不错”,“这幅画思路挺有意思”,“小孩子的世界很有趣,最难得的是童真童趣”,……评审现场,评委们对每一幅作品都给出了评审意见,有的作品让评委们“一见钟情”,有的作品让评委们纠结万分,评审专家认真对待每一幅作品,对有些意见不一致的作品会通过表决的形式评议。现场气氛既严肃紧张,又不乏愉悦的艺术气息。

  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青年女画家周末说,“通过比赛让绘画艺术走进更多孩子的童年,通过担当评委为孩子们的艺术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个人感觉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在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专家评审团把初评程序分为三轮,第一轮对作品进行初选分类,第二轮从选出的作品中经评委复议确认后评出获奖作品,第三轮则由评委组通过合议的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仔细鉴别、比对,最终确定各奖项的初审入围名单。

  在今天的初评之后,大赛组委会将通知部分作者现场复赛,组委会将会电话通知参赛者复赛时间,经过初审、复赛两轮比赛综合评议后,最终决出各组别获奖选手。

  评审专家对书法组参赛作品仔细评审

  评审专家对书法组参赛作品仔细评审。

  少儿书画大赛引领公益新风尚

  在评审结束后,书画家们欣然挥毫题字勉励孩子们,周璟老师题写“积沙成塔”,鼓励孩子们学好每天的知识,积少成多;张丽华老师题写“点石成金”,他表示,“玉不琢不成器,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需要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合力锻造艺术人才。只有像齐鲁银行这样无私地为孩子提供这种公益交流平台,才能挖掘出更多的艺术天才”。

  齐鲁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齐鲁银行与大众网联合搭建的比赛交流平台,发掘孩子的艺术才能,并给予专业艺术指导,通过学习和锻炼帮助孩子们早日成才。

  作为闪耀于齐鲁大地,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区域性商业银行,齐鲁银行近年来总体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利税贡献大幅增加,并率先登陆三板市场、监管评级跃升至2C、当选全国城商行工委常委,资产规模超过1600亿元,机构网点突破120家。

  在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齐鲁银行持续提升社会责任能力,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提升客户服务、倡导绿色金融、热心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率先在省内银行中首推公益品牌——“泉心公益”,并致力于在环保、交通、助学等方面汇聚公益微力量,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公益新风尚。据不完全统计,齐鲁银行去年公益投入近400万元,公益项目受助人群超过2万人。齐鲁银行今年将加大公益基金投入,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特困扶贫、慈善捐赠、弱势群体关爱等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

  

  周璟老师题写“积沙成塔”。

  张丽华老师题写“点石成金”

   张丽华老师题写“点石成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