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实施意见 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2016-09-13 09:02:00来源:齐鲁网作者:王希 李俊锋

  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意见》。到2020年实现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70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完全市民化。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意见要求,济南和青岛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全省实现外来务工人口“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落户城镇的居民,继续平等享有在农业户口的农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其他集体经济权益,逐步实现成员集体财产权和收益分配权与户籍变动脱钩。推进农民进城后公共服务全覆盖,确保到2020年实现680万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城镇。

  《意见》同时提出,到2020年,全面完成4100个城中村和2100个城边村改造;完成6000个城中村和城边村集体经济组织改制。实现320万农村就地转移就业人口市民化,创建1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济南、青岛迈入特大城市行列。(山东台 王希 李俊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