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3家企业入选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2016-09-13 09:04:00来源:济宁日报作者:

  在刚刚闭幕的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上,济宁市天成书业有限公司、金榜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新坐标书业有限公司入选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入选数量居地级市前列。

  近年来,市财政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累计安排专项资金8500万元扶持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发展,梁山出版印刷、曲阜国学培训、汶上兖州佛教文化、嘉祥石雕等特色文化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加大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保障力度,通过实施“十百千”文化产业载体建设等“六大工程”,力争将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投资289.2亿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10%,超过全省平均占比4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居全省第3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