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14 13: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9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股份公司(下简称“安顾保险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董事会成员瑞思博士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互惠共赢、切实推进、立足长远”为原则,加强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社会安全体系、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保险人才培养,互联网和数字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

  安顾保险集团将发挥其在投资及资产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通过合资寿险公司——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增强长久期保险资金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地方经济社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金融服务。

  山东省人民政府也将持续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支持安顾保险集团通过德华安顾人寿,参与山东省在医疗、养老、金融等领域的改革进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互利共赢。

  山东省是中国的经济第三大省、人口第二大省,山东经济发展迅速,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列全国第三,约占中国GDP总量的1/9,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最具综合竞争力的省区之一。

  安顾保险集团是慕尼黑再保险集团(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106位)旗下负责原保险业务的综合性保险集团,是德国领先的保险集团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为三十多个国家提供金融保险服务。

  德国安顾保险集团股份公司、德国安顾人寿保险股份公司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省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安顾保险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在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多领域长期友好合作,以及与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深度合作基础上的发展延续。

  为顺利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友好省州关系框架内,建立双方高层领导定期会晤机制,总结双方合作项目的推进成效及经验,研究解决合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将本协议确定的有关事项落到实处。

  在14日上午的签约仪式上,德华安顾人寿还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达成签约合作。山东省农信社将在济南地区试点发行“泰山如意·惠民安顾卡”,德华安顾人寿为拥有“安顾卡”的客户提供相应的保险保障服务。未来,合作双方将会在保险兼业代理、融资业务、现金管理业务、电子商务以及其他方面合作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合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