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市中秋旅游收入排名 青岛以19.3亿元领跑

2016-09-19 14:27:00来源:齐鲁网作者:综合

  中秋小长假已经落下帷幕,记者对青岛、济南、淄博、烟台、济宁等8市2016年中秋假期旅游收入情况进行了统计,青岛中秋假期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60.8万人次,与前年同期相比增长18.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亿元,在8个地市中排名第一。

  日照中秋小长假期间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

  齐鲁网记者从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5日至17日),日照市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

  中秋小长假,日照市多个景区举办了异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并推出了优惠措施,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日照各景区游玩。9月15-17日,日照花仙子风景区举办中秋赏花活动,并推出现金购票,持票免费进入蝴蝶馆和热带雨林;十二星座小屋每间200元;儿童游乐场,真人CS等打折的系列优惠活动,掀起了一场中秋过节新潮流。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五莲山风景区联合九仙山峡谷漂流推出了特惠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来此旅游度假,仅16日一天,便通过网络渠道预售出1000余张漂流票。九仙山峡谷漂流处,长长的河道中尽是来自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的游客,尽情体验漂流带来的新鲜、刺激,河道中充满了欢乐和尖叫。中秋小长假,五莲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同比增长270%。

  今年以来,日照市各景区积极响应“旅游富市”战略号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旅游项目建设,结合时节举办节庆活动,以及前期的旅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净化了日照市的旅游环境,日照市的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获得了更多游客的赞赏。

  中秋小长假济宁市旅游总收入达9.02亿元

  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5日至17日),济宁市共接待游客164.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2亿元。

  秋季游高峰提前到来。孔子文化节即将开幕及近年来的国学热等利好,极大地刺激了游客的出游热情。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景点人潮涌动,中心商业区热闹繁荣,来济宁探亲、旅游、休闲、度假的客流相叠加,旅游市场一片喜人景象。节日期间,济宁旅游市场实现了平安、祥和、有序的既定目标,没有发生一起涉旅安全责任事故。节前,市假日办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期间旅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旅游企业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把做好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标准做好小长假安全工作。中秋节之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市工商局等部门开展了旅行社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30余家旅行社及门市部、分社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登记及备案情况,是否涉嫌以“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招徕游客,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查处属实的违规旅行社和主要责任人进行了约谈,按照《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限期整改,为中秋节及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做好准备。

  中秋期间淄博纳客152.37万实现游客消费11.02亿元

  齐鲁网记者从淄博市旅游局获悉,受今年促销叠加效应及“百万市民游淄博”活动推动,中秋假期接待同比增幅明显增长。中秋期间,淄博市共接待游客152.37万人,同比增长9.1%;实现游客消费11.02亿元,同比增长14.8%。

  据了解,2016年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淄博市假日旅游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平稳运行,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购物、餐饮活动成为亮点

  乡村旅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到郊区、乡村住农家院、吃农家饭、摘农家果,成为假期旅游最大热点。为了丰富乡村旅游活动,各区县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既有以体验农村生活为主的“农家乐”,也有以采摘、健身、徒步为主的生态游,倡导健康有益的假日休闲生活。梦泉果蔬采摘节、玉黛湖金秋采摘季等休闲农业旅游活动,以体验丰收喜悦、享受田园乐趣为特色,深受游客青睐。而各农家乐生意也异常火爆,部分上档次农家乐天天爆满,乡村旅游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因两天的假期相对来说比较短暂,更多的居民选择了假日探亲游、购物等旅游形式。旅游市场呈现出本地游客占主导,餐饮、购物、娱乐相对火爆的特点。万象汇、淄博商厦、银座、银泰城等大型购物商场针对中秋节推出了让利促销、优惠迎宾、赠送奖品等活动,商场内每天人流如织,一派红火景象。张店、博山、淄川等星级酒店以及各种类型的大众餐馆餐饮上座率均在85%以上。

  济南中秋旅游三天进账12亿

  中秋假日三天,济南共接待游客14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6.1%。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天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事件。

  中秋假期青岛迎客超160万人次进账近20亿元

  今年中秋假期,青岛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60.8万人次,与前年同期相比增长18.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亿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27.8%。

  小长假烟台接待游客近180万人次外地游客占一半多

  假日期间,根据烟台市移动、联通等单位大数据监测,全市共接待游客179.69万人次、增长13.58%,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7.39亿元、增长11.06%,其中外地游客99.89万人次,占接待总量的55.59%,实现了“安全、稳定、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综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