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划定59处省级生态红线区 分布在这8个区市

2016-09-19 14:28: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青岛划定59处省级生态红线区

  原标题:青岛市划定59处省级生态红线区

  分布在全市8个区市 重点区域将实行严格管控

  昨天,青岛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近日青岛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并通过《青岛市省级生态红线划定方案》,会议原则同意确定青岛市省级生态红线区59处,其中水源涵养生态红线区18处、土壤保持生态红线区36处、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红线区5处。全市省级生态红线区主要分布在李沧区、城阳区、崂山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8个区市。

  背景

  要对重点区域实行严格管控

  据了解,青岛市省级生态红线划定工作主要是按照《山东省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方案》要求,完成青岛市范围内省级生态红线区的划定,编制完成《青岛市省级生态红线划定方案》,对区域内地区限制开发、重点保护。

  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主要从以下区域中划定:一是省级及以上禁止开发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要湿地、森林公园、地质公园、重要水源保护地),二是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国家级生态公益林、列入省级重要生态功能区名录、省级大型湖泊水库名录的区域,三是技术评价结果为重要的其他生态功能区。

  此外,涉及黄海海域的生态红线划定内容和范围,按照省海洋渔业部门及省环保部门工作安排另行确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